清霄_鹤

总有人间一两风,填我十万八千梦。
B站同名,成分复杂。
归期未定,偶尔诈尸,取关随意。

[一信一故事]金风胜无数

故事背景:西部支教女青年雨露给北上当兵男青年金风的信。


  老妇人第一次见雨露着急的情态,一时不知如何处理:“怎么了,怎么了,哪个混小子惹了我们家雨露?”“此事一时半会说不清,写完此信,不日我将去北部医院寻金风。”雨露随手取了一张牛皮信,强行镇定下来,将自己多年来的情感一一写下。

  她不稍打腹稿,提笔就来。她的短发被风呼呼吹着,带回了青春。


亲爱的少年:

      我热烈青春中不败的少年。听说你被岁月磨平了痕迹。趁着你还是我心目中热血方刚的少年郎时,我要把我这三十年来未曾说出口的话语寄给你。

      少年,我们曾经共在一件校服下奔跑。那日你用你的校服盖住我们的个头,带着我一路飞奔。雨如串串细线,将我们紧密地织在一起。那一刻雨声哗哗作响,于我而言只是伴奏;那一刻世界为我们停留脚步,于我而言只是可以延长我爱恋的时光。我知道我的心弦,在那一刻已经抛弃了所有的琴身,毫不犹豫地选择在漫漫雨露中向心仪的吉他歌唱。就在雨天浪漫出逃,除了雨露无人知晓。

      少年,我们曾在暗黑里造光。我背负着沉重的书本,在疯狂学习的时间里,你的那一封封手写信,是我在黑暗中的慰藉。当我被忽上忽下的成绩焦虑的时刻,你不羁的字迹给予我安定的力量。在冰冷无情的红色成绩单里,那一张张牛皮信,传递所谓太阳照破黑幕的劲。那一朵轻巧的小黄花,成为墨色里最独特最明媚的笑颜。就在黑夜尽情书写,除了信纸无人知晓。

      少年,我们曾分道扬镳。你不支持我西部支教,我不支持你北上当兵。我们二人各有说辞,谁也不让着谁。我们都想让彼此安稳,都想让彼此等自己事成而归。可是都忽略了自己本身在彼此的位置。那时我们总是大吵,撕裂的声音总是充斥在房屋中。每当我们发生冲突,房门的风铃常被震得叮当作响。后来我们谁也不服谁,各自分离。就在清晨静默分离,除了风铃无人知晓。

      我亲爱的少年。我不愿意相信他们所说,我希望你也不要相信。你允诺过我,你要身着军装,佩戴一身勋章,前来娶我。你要熬过去,我亲爱的少年。若你熬得到我回来的那一天,就让我们重归于好,再不分离。

                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玉露

            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90.11.22

  

  写完,雨露塞给老妇人,叮嘱一句“若我三日内还未回来,便把它捎来北部医院”,便离开了小店。老妇人手持信封,望着雨露远去身影,又看了一眼身旁不发一言的老夫子:“ 年轻真好。”老夫子接过信封,拍拍老妇人的肩:“想我们当年,何不比他们随性洒脱。”

  “嗐。但愿一切安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